文/安妲蔓


所謂「女人不壞,男人不愛」,女人要如何壞,才會讓男人愛上妳?首要灑脫、自在與獨立。


我這不是故意擺譜或唱高調,而是要懂得享受自在與獨立的樂趣。尤其是女人,千萬不要依附男人,比如走路,要走在男人前方一步半,讓後面的男人來追妳,要獨立到讓男人來擔心妳,而不是妳來擔心男人!

 


★聰明女孩搞四立


聰明的女人要有四立:思想獨立、能力獨立、交通獨立、經濟獨立。


所謂「思想獨立」,是指精神層面的溝通與成長,男人喜歡懂得獨立的女人,因為她不會完全依賴他,他不會有太大的壓力與負擔;但獨立也不要太over了,兩人的互動還是要有相互「需要」的感覺,在真正需要時,好有個肩膀可倚靠。那種有點黏又不太黏、欲拒還迎的感覺,可真吊足男人的胃口,讓男人愛上妳獨立的魅力,卻又恨妳有些不近人情,那種又愛又恨的情結,絕對可以讓妳的愛「永遠保鮮」。


而當妳「經濟獨立」時,根本不用仰男人鼻息,想shopping 就shopping個夠,想旅行,機票買了就飛,自由自在又逍遙,男人可會對妳刮目相看喔!


關於「交通獨立」,會開車很重要,很多女人就是不會開車才需要依賴男人,所以呢,獨立的首要條件就是:學會開車。

 


★懂得享受獨處樂趣


當男性朋友約妳吃飯,妳可以俏皮一下回答:「Sorry,我已有約了。」妳可以選擇不赴約,甚至糗對方一下:「你以為我是誰?等著你來約我?」這樣詼而不謔的冷處理,不但拉抬了自己的身分,也間接讓對方知道:「想要約我,可得要預約喔!」


最受不了的是,有些女人多以先生或男友為主,常聽到:「我要跟老公報備」或「我要問我男友耶」,沒錯,這個尊重對方的觀念是好的,但如果一昧依附別人,會讓別人認為沒有解決問題的能力,更沒有承受後果的擔當,所以,女人絕對需要培養獨立的能力。


我很挑伴,兩人世界我非常要求舒服與自在,我希望雙方都可以彼此分享意見與心得、更而互相成長;但獨處時,我也很enjoy一人的樂趣,如shopping、看電影……等,誰說逛街一定要有人陪?


懂得與自己相處的人,一定懂得享受寂寞與孤獨,這才是真正的獨立;能獨立的人,才有魅力,像張曼玉,一個人一樣過得很精采,談戀愛時,更顯出她與男朋友相處互動的智慧。

 


★用智慧體貼他


說明白點,就是善用「心機」去愛、去觀察、去溝通,這「心機」就是以體貼、善良為出發點。所謂的「適合」的方式,其實很簡單,就是「設身處地,將心比心」,所以,妳必須注意幾點:說話的方式,要讓對方聽得懂;說話的語調,忌諱命令或指使;對方能接受自己給予的方式。


常聽人說,某人心機好重、城府好深喔(尤其是指女人)!所以,這「心機好重、城府好深」似乎是指他(她)……壞透了。但是,親愛的,錯了,如果妳被說「心機好重、城府好深」,那麼,妳該感到欣慰,因為,心機與城府是對別人另一種「體貼」的行為,更是「智慧」的表徵。


但在「耍心機、玩城府」之前,先要懂得「佈局」,就是要讓當事者感覺「舒服不難堪」下卻能自省,我就常用這樣的方法,讓做錯事的同事有所改進,卻又感激我;也曾經費盡「心機」,幫一位失業的朋友找工作,結果雙方都很滿意。


我「心機好重、城府好深」嗎?


當然,因為我懂得用「智慧」來「體貼」別人!

 


◎姥姥格言:


善用心機「使壞」,壞出特色,讓男人非愛妳不可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寶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