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妳要走了嗎?時間還早呢.....
alex在鍵盤下打了這些字....
嗯....我得離開了,不過今天跟你聊天,我很開心. beauty回了這樣的話.
為什麼要這麼早走呢?才快十二點,我們聊的這麼投緣,怎麼不多聊一會呢?
不了,你就把我當作是網路中的灰姑娘吧....有緣再見了....
這一段文字隨即消失,取而代之的是一長串的好友名單,然而在當中,並沒有beauty這個人,
因為這是alex第一次跟她聊天....兩人從十點左右,開始了鵲橋細語,這一天alex的心情不是很好,
面對著一串好友名單, 他卻不想從中任挑一位來談天,而把呼叫器給關了起來....
他一頁一頁的翻著使用者名單,突然地,他停留在其中一行,那一行, 是個id為beauty,
暱稱為追求夢幻的女孩,alex按下了ENTER,看著她的說明檔,文中寫著簡短幾行....
我喜歡看書,看令人會想要跌入幻想世界的書,我沈醉於夢幻,因為一刻也不願待在現實中, 現在的你...
不也跟我一樣嗎? 看過了不少感性的,引人注目的說明檔,但,或許是這說明檔正符合他的心境吧!
他按下了T.... 兩人談的很開心,本來心情不好的alex,並沒有把他不快的情緒傾瀉出來,或許能說是,
beauty的言談讓他整個情緒趨於平緩而舒適吧.... 談話的內容,其實也沒什麼,只是就雙方看過的書籍討論著,
天馬行空的對書中人物發表高見,其中有共同的意見, 雙方都打了個^_^,為彼此的默契發出會心的一笑,
有不同的意見時,又彼此專注傾聽對方的想法, 正當alex越聊越起勁時,beauty沒交代幾句就這麼離開
....只留下感到錯愕的alex....
網路的灰姑娘?哈....倒滿合她的風格嘛....alex自言自語的說著. 查詢beauty,上站才7次,是新手嗎?還是....
真是位具有夢幻般色彩的人物呢? alex笑了笑,把beauty列入好友名單,心情暢快許多後,沖了個澡,在古典樂曲的
陪伴下入睡......他希望, 這位夢幻般的女孩,能進入他的夢中..... 哇....好熱啊!快待不下去了!"說這話
的不是別人,而是beauty.如果alex看到了beauty現在的樣子, 大概會吐血吧!beauty衣衫不整,頭髮凌亂,相貌平凡,
雖說是在自己的房中,但仍看的出來,beauty是個很隨性的人....快走啦....等會就要停電了,在這地方怎麼待的下去?
beauty催促著室友.好啦!妳不是還在跟人家聊天?她室友問著.我已經離線啦....趕快找個有冷氣的地方待著吧!
妳喔....就快好了,再等會吧!室友帶點無奈的語氣說著. 原來所謂的網路灰姑娘,
只是因為beauty住宿的地方即將在十二點斷電, 還真虧beauty想的出來這麼告訴alex....
隔幾天,beauty都沒有再出現在網上,更引發了alex的好奇心,於是他打了篇e-mail, 告訴她希望能夠再聯絡,
beauty在幾天後上站了,收到了信件,此時室友在旁邊看著, beauty便一五一十的說出之前的事....很好玩耶!
這個alex該不會迷上妳了吧!室友這麼說著.好機會哦....好好把握吧!室友慫恿著,beauty至今還沒有男友.
算了吧!不過,倒是可以玩一玩,在網路上不要太認真的好,誰知道在網路中風度翩翩的人, 在現實中是什麼樣的?
beauty說.搞不好是個大帥哥呢!哼....我看啊....多半都是一些長的不怎麼樣的人啦....那妳要繼續聯絡嗎?室友問著.
聯絡當然是可以啊!我們真的滿聊的來....當做網友不錯啊....看吧!嘴裡這麼說,還不是留個後路,伺機而動?
室友調侃著. 妳哦....真是欠打耶! 兩人嬉笑過後,一同在電腦上打篇深情款款,文情並茂的內容,在四目交接,賊賊的
笑後,把信寄了出去....隔天,很快地,beauty收到了回信,內容無非是表示很高興能再聯絡,信中並提到有機會的話想再
聊聊....不要聊啦....聊久了會沒有神祕感哦....室友在那出著主意. 嗯....也對....beauty也頗為認同.因為從這幾
篇alex寄來的信件中,看的出來alex認為beauty是個散發優雅氣質,又帶點神祕的女孩,面對alex這樣的誤解,beauty不做
任何解釋,反而決定繼續保持著這樣的形象.... 而beauty也似乎受著自己所扮演角色的影響,漸漸地有了改變......
就這樣,alex一直找不到機會跟她聊天,只偶爾通通信,alex發現,她總是在他上站後立刻離去, 或是他離站後才上線,
如此過了許久,他判斷她可能是蓄意避開的,於是在他這次寄去的e-mail中,婉轉的問她, 為什麼? beauty看到了,
考慮良久,決定回信給他,信中寫著.. ..... alex,我不是說過了嗎?我只是位灰姑娘,唯有在夢幻的環境中,才是位能夠
隨心所欲,表現自我的女主角, 如果你進一步窺視我,你會發現,我只是位寒酸的小姑娘,即使如此,你仍願意跟我聊天嗎?
幻境可是會破滅的哦.....alex沒多久便回了信,信中只寫著.....我願意..... 怎麼辦?人家好像是玩真的.
室友擔心的說道. 那有什麼關係,他已經說他不在意了,那我又何必再這麼躲下去呢?
妳該不會....也動情了吧?室友輕聲的問著. 我不知道,人都沒見過面呢!現在說還太早了....beauty說. 哦?是嗎?
還是小心些好,別陷太深了....哼....當初是誰慫恿我的啊,放心啦....我會小心的.beauty的口中雖然這麼說著,
但她的心中已經開始感到迷惘,她不知道她現在只是沈醉於夢幻中, 還是已經動了真情?就這樣,當天夜晚在網路
上碰面了,alex幾乎是在她上站的同時CALL了她,彼此在經由第一次的聊天, 數十次的通信,事隔一個月後,再度進入了
兩人的細語世界......在按下T之前,alex早就有心理準備,他暗下決心,不管這次談天的結果如何,都想要再繼續跟她
聯絡, 因為alex覺得心中一直有個聲音,要他別錯過這次機會,alex從沒有過女友嗎?不是的, 他認識過太多的女性,
也曾經譜過幾次戀曲,都是讓周遭友人稱羨的佳偶,只是在alex以往的戀情中, 那些女性美麗大方,唯欠缺內涵,這對
酷愛文史,哲學的alex來說, 彼此相處無異是一種折磨....因此....他漸漸了解,他想要的是什麼樣的女孩. 兩人開
始談天,從九點多聊到將近十二點,令alex驚奇的,不是beauty的談吐不如以往, 而是....感覺上,她還是一樣的有優
雅的氣質,一點也沒變,甚至於更真了,或許beauty自己也不知道, 在短短的一個月中, 會有了如此的改變....
beauty一樣地在十二點前離站,只不過這次不是因為即將停電而離開,而是她希望讓兩人的相遇與分離, 能夠帶點浪
漫的色彩. 這之後,兩人又聊了幾次,對彼此的看法與觀點也更加了解,甚至可以說,彼此都是最了解對方的人,
因為自從第二次的談天後,兩人都以最真的心在面對對方,也因此,堅定了alex的決心......在一次的談天中....
我們見面吧!beauty在十二點將近到來時,看見螢幕閃動著這樣的字眼. beauty迷惘了,因為alex無論是比想像中的好,
或是比想像中的不好, 都可能會使其中一方的希望破滅,她遲疑了....
這樣的見面方式不是很好嗎?為什麼一定要把它拉回現實呢?我們還是保持這樣的聯絡方式吧....
beauty寫著. 我想見你,就只是那樣,我相信妳也跟我有著一樣的想法,我會在......等妳,手中拿著村上春樹的
'遇見100%的女孩',我等妳來跟我見面....
有人離線了,只不過這次在十二點前離開的不是灰姑娘,而是一位下定決心的王子...... 妳要去嗎?室友這麼問著beauty.
如果alex不是說完就走的話,她或許會堅定的拒絕吧!因為beauty早就說過,自己是個沈醉於夢幻中的人, 但如今沒有說不
的機會,聽他的語氣,似乎是有相當的決心了,到底該不該去,beauty自己也不知道...... 相約的那天轉眼間來臨,
beauty終於下定決心,要去跟alex見面,只是她也要求室友陪她一同前往, 到了約定地點後,
beauty望著手中拿著書本的男孩,很快的,她們看到了...... beauty趕緊拉著室友的手離開,室友連一句話都來不及問....
為什麼要走? alex的形象跟beauty心中的不合嗎?
不....是alex簡直就是她夢中的白馬王子,~~~ beauty夢寐以求的對象,那為何要離開? beauty想到自己是如何在扮演著
這灰姑娘的角色,她認為,這王子只是被網路賦予她的魔法所蒙蔽了,如今,魔法失去了,她不認為王子還會看的上她,
甚至覺得,王子會認為灰姑娘在欺騙他,她加緊腳步的離開 ......眼中含著淚水,現在的beauty,只想盡快逃
離這個地方......隔天在學校,她打了最後一封email給alex,之後便不再用beauty的id上網路,而信中寫著......
非常抱歉,我失約了,但是,我有見到你,之所以沒跟你見面,我想說的只有一句話,你.....真的是王子,而我.....
也真的只是灰姑娘..... alex看到了,他不禁要笑beauty的傻,因為他現在所要找的,就是灰姑娘呀......
alex再過了幾天, 都不見beauty的蹤影,心情鬱悶的他,靈機一動似的查詢使用者,看著使用者的最後上站來源
的domain name,心中高興的想著.... 還好有留下這雙玻璃鞋......
alex向熟知網路的人打聽這domain name的位置是在何處,很快的,他知道這是由X大計算機中心上線,
不會很遠....他打定主意後,決定動身前往該校,alex向幾位校內的同學問了位置後,很快的到達計算機中心,
但是,要從何找起呢....正當alex思考時,有個人拍著他的肩膀....嗨!你是alex吧!
陌生的女孩說著他的id.會是~~ beauty嗎?不可能的,如果是她,怎麼可能會這麼來跟我打招呼呢?alex如此想著,決定還是
先詢問再說...請問妳是.....?我是beauty的室友啦....
上次我見過你一次面,你真的殺到這來找人?佩服哦....."beauty室友這麼 說.那beauty呢?等會會來嗎?alex問著.
她自從那次見面後,人變得消極,也較少上網路了,不過等會沒課,她應該還是會來的....
哦.....?alex若有所思的想著,之後他請求beauty室友幫個忙.... beauty果然來了,優雅氣質仍存,只是多了點失意的味道,
她靜靜的找了個位置坐下,打開電腦, 做著熟悉的動作,只是在電腦中,少了一個她所熟悉的人物, 她隨意的閱讀著各類討論
區,突然地,她被受邀加入聊天室,雖有些不明就裡, 但還是進去了,只見裡面螢幕上閃著.... 王子:誰才能穿下這玻璃鞋呢?
sweet:我來試試看!
王子:不行,太大了喔..... baby:那我呢? 王子:嗯.....太小了,穿不下耶.... sweet:哼... . baby:唉.... 王子:這位小姐
,你要不要試試看呢..... 王子:....就是妳啊.....
看到此時,beauty已經深感驚訝,因為她是以別的id上線,一開始還半信半疑,如今她確定,這王子就是alex.... 她不知如何是
好?只見螢幕上繼續閃著的字眼.... 王子:就是妳了....beauty,看看對面吧....
她正起身,想要趕緊逃開時,一位文質彬彬的高大男生出現在她面前.... "終於見到妳了,灰姑娘......"alex說著.
兩人佇立良久,目光望著彼此,吸引了整間機房的人們看著他們倆....
虛幻的網戀,到此劃下句點......然而.... 真實的戀曲,才正要開始......   要找到真愛 便要找一個懂你的人這個人也許
並不是就是十全十美但因為他懂你 所以你就認為他是十全十美的就是這麼一個懂字 懂是什麼?!
當你遇到挫折時 他不說一句損你尊嚴的話
當你意氣用事時 他絕不遷就而會娓娓解說事理給你聽
當你心情不好時 他絕不和妳一般見識而大吵大鬧
當你遠隔千里難得見面時 他也深信你當你愉快時 他也愉快而且會告訴你當你煩惱時 他也煩惱但不會輕易告訴你
懂 是需要多少的了解 多少的體諒 多少愛心要找一個懂你的人 也許很難 但要有信心找一個懂你的人
也期許自己做一個懂他的人 聰明的人,喜歡猜心,雖然每次都猜對了, 卻失去了自己的心,傻氣的人,喜歡給心, 雖然每次都
被笑了 , 卻得到了別人的心


~THE END~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寶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